新加坡简介

新加坡位于马来半岛的最南端。它是东南亚的一个城市国家。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2018年度环球竞争力报告把新加坡列为世界排名第二最具竞争力之经济体。World Justice Project (世界法治项目) 2018年度报告则把新加坡列为世界上安全秩序最好城市之一。

根据2018年统计,新加坡总人口为5百60多万人。新加坡是一个多元文化和多元民族的社会。其人口结构为74% 华族、 13% 马来族、 9% 印度族和 4%其他人种。新加坡的官方语言包括了华语、英语、马来语和淡米尔语。在商业和行政领域,英语为通用语言。

新加坡概况一览:

位置 东南亚, 位于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之间
国土面积 721.5 平方公里
气候 全年热带气候;平均气温介于23 至 33°C之间。平均湿度介于70% – 80%之间
人均 GDP: US$ 58,247.90 (2018统计)
主要产业

电子、石油与化工、高增值制造业、生物医疗与生命科学、银行与金融服务、 物流与交通和旅游服务等
人口 5,638,700人 (2018 统计)
平均年龄

40 岁
平均寿命 83.2 岁
宗教信仰
佛教、伊斯兰教、基督教、道教和天主教
教育普及率: 97%
国际代码

+65
重要联

警察 - 999

救护车和消防队 - 995

航班信息 -  http://www.changiairport.com/en/flights.html 

行李清单

前往NYP培训人员请自备以下个人用品:

1.  重要文件
护照 出境证 身份证
签证(如有必要) NYP联系电话    

2.  生活用品
运动装及鞋 拖鞋 泳装
随身包 外套(空调室用) 游泳眼罩
水瓶 领带(男士) 衣物
吹风机(吹发机)        

3.  防护品(如有必要)
雨伞 防晒霜    

4.  洗护用品
洗发水 毛巾 肥皂
沐浴露 牙刷 洗衣粉
洗面奶 牙膏    

5.  常用药品
感冒药        

6.  其他用品
现金 电池,充电器 电源转换插头
照相机 手机

如果携带电子产品,如个人电脑、相机和手机,请携带电池和充电器。

新加坡的电流为240伏交流电,每秒50个周期。电插头是3针插头。您还可以考虑购买通用插头适配器(可在DIY或新加坡的五金店购买)。

新加坡旅游资料

以下网站为来新旅客提供参考资料。访新旅客在离开国门前,可以上Your Singapore 网站了解更多详情。来新旅客在出访新加坡前,也需办好有关的入境手续。

Useful Links 相关的网站

History of Singapore 新加坡历史

Your Singapore 旅居新加坡

Singapore Tourism Board 新加坡旅游局

Singapore Immigration & Checkpoints Authority 新加坡移民局

Singapore Customs 新加坡海关局

Statistics Singapore 新加坡统计局

Government of Singapore 新加坡政府网站